首页 » » 正文
2019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0    已经被浏览2960次

2019年7月17日至20日,2019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2019 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surance and Risk Management, CICIRM2019)在四川成都举行。会议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主办。年会旨在促进中国与国际在保险、风险管理及精算科学等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为学界和业界提供交流的平台。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金融系陈秉正教授主持2019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年会开幕式。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黎世保险集团讲席教授、金融系迈克尔·R·鲍尔斯(Michael R. Powers )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代表会议共同主办方致欢迎辞。

 

陈秉正主持

 

迈克尔·R·鲍尔斯(Michael R. Powers)致开幕辞

 

此次会议题特别邀请了劳瑞尔大学的菲利姆P.博伊尔(Phelim P. Boyle)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德克萨斯大学的理查德·麦克明 (Richard D. MacMinn)教授、滑铁卢大学的玛丽·哈代 (Mary Hardy)教授分别作了题为“Age Matters”、“艺术品保险:值得研究的‘小众’领域”、“On Longevity Risk Management: An Economist’s Perspective”、“The Global Pension Crisis – View from Academia”的特邀演讲。

 

 

特邀演讲环节【左起:菲利姆P.博伊尔(Phelim P. Boyle)、卓志、理查德·麦克明 (Richard D. MacMinn)、玛丽·哈代 (Mary Hardy)】

 

大会组委会共收到投稿216篇,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瑞士、澳大利亚、印度、挪威、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共307人参会。本次年会设有16场大会报告,其中4场特邀报告、4场英文学术报告、4场中文学术报告、4场业界论坛报告。本次会议入选的136篇研究被安排至34个分会场进行口头报告,报告主题涉及精算学、保险经济学、风险管理、保险市场发展与监管、行为保险学、财产与责任保险、养老金与社会保险、人寿与健康保险等多个分领域。共有94位评论人和6位由资深教授担任的学生专场主持人对136个分会报告进行了专业而精彩的点评,28位教授认真履行了各自分会场主持人的职责。

 

为促进保险学界和业界的交流,每届年会闭幕日举行业界论坛,组委会邀请政府、保险业界和学者就保险业实务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和前沿问题发表演讲并参与圆桌讨论。今年年会业界论坛的主题为“加快健康保险创新发展,促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受邀参加业界论坛并发言的嘉宾有:四川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周虎、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培智、北大方正人寿总裁李平、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伍立平、大特保联合创始人兼CEO林洪祥。

 

年会现场

 

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从2010年开始每年在中国的不同城市举办。创会迄今,已在中国的西宁、北京、青岛、昆明、深圳、杭州、西安、桂林、保定及成都等城市举办了十届。该系列年会是国内保险与风险管理学界唯一的国际性学术年会。第十一届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将于2020年7月15-18日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举办,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接棒成为CICIRM2020的共同主办方。(转载自清华经管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