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2015 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surance and Risk Management

  

征文启事

 

为促进中国与国际在保险、风险管理及精算科学等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中心从2010年开始,每年7月在中国的不同城市,举办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CICIRM)。迄今,已在中国的西宁(2010年)、北京(2011年)、青岛(2012年)、昆明(2013年)和深圳(2014年)等城市举办了五届。第六届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CICIRM2015)将于2015年7月15-1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的浙江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举办。此次会议的主办方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中心和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City University London),共同主办方是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是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学术会议。通过这个平台,与会者可以现场聆听国际驰名专家的精彩演讲,与世界顶尖学者进行近距离交流,报告自己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还可以相互讨论当前该领域重要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论文集》从2011年开始被CPCI收录并检索。《2015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论文集》将继续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提交CPCI收录。

 

特邀演讲嘉宾

Mark J. Browne 教授,圣约翰大学托宾商学院,美国

David Babbel 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美国

 

本次会议工作语言为中、英文,提倡作者用英语进行口头报告。论文主题应涉及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1. 保险市场发展与监管;

2. 保险经济学;

3. 风险管理理论及实务;

4. 财产责任保险;

5. 人寿健康保险;

6. 养老金与社会保障;

7. 精算学;

8. 行为保险学;


应征论文应具有理论前瞻性和重要现实意义,应观点明确、材料详实、文献引注规范、研究方法严谨,并且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摘要提交

先提交约800字的详细摘要,摘要应阐明论文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和学术创新。摘要通过初次评审的作者,将被邀请参会,同时,也将收到提交论文全文的建议。


摘要可以用英文或中英文撰写,并以WORD版通过附件的方式提交。具体格式要求,请参见摘要模板。该模板可通过以下链接,进行下载。


                                摘要中文模板-CICIRM2015.doc     


所有提交的摘要都将经过程序委员会的评审。摘要被接收的作者将被鼓励在年会上用英文进行口头报告。摘要被会议接收的通知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给摘要提交者或通讯作者。摘要提交者或通讯作者负责通知其他摘要合作者。


如果在2015年4月30日之前没有收到摘要录取及邀请参会邮件,可以通过电子邮件ccirm@sem.tsinghua.edu.cn,进行询问。


口头报告

每个口头报告包括15分钟的主题报告和5分钟的专家点评讨论。被安排口头报告的摘要均是经过程序委员会认真筛选过的。

 

全文提交

提交的全文可以是全英文的、也可以是中英双语的。但以下信息必须提供相应的英文版本:论文标题、摘要、关键词、作者联系方式(姓名、通讯地址、电话和邮箱)、参考文献。具体格式要求,请遵循年会全文模板,该模板可通过以下链接,进行下载。全文须以WORD版附件的方式进行提交。


全文中文模板-CICIRM2015-CH.doc

 

被提交的全文将由程序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全文,将被收入《2015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论文集》,经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并推荐CPCI收录并检索。被会议论文集接收的论文,须至少有一名作者注册参会,并到会参与口头报告。


组委会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全文被接收者。如果在2015年9月1日之前没有收到全文被论文集收录的通知,可通过电子邮件 ccirm@sem.tsinghua.edu.cn,进行询问。接到通知的作者负责通知本文其他的合作者。

 

摘要和论文提交的途径为两种方式并用,推荐使用电子邮件方式提交:

1.电子邮件提交ccirm@sem.tsinghua.edu.cn

2.会议网站提交:http://www.ccirm.org/conference/2015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会议网站:http://www.ccirm.org/conference/2015

 

重要日期

提交论文详细摘要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4月19日;

入选摘要(可参加大会)的通知将于2015年4月3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出;

全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1日;

可享受注册费优惠的时间为2015年6月30日之前;

会议召开时间为2015年7月15-18日。


全文被论文集接收的通知将于2015年9月1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

 

特别提示:

为了进一步推进年会的国际化进程,不断加深国际化程度,年会鼓励受邀参会作者进行英文口头报告。程序委员会在对提交摘要或论文进行评审时,将优先考虑以英文形式提交的摘要或论文。

 

 

联系方式:

阎学煌,张艳芳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376,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邮编:100084

电话:+86(10)6277 3414;+86(10)6278 2830

传真:+86(10)6279 6801

电邮:ccirm@sem.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