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 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征文启事

为促进中国与国际在保险、风险管理及精算科学等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第十一届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CICIRM2020/2021)将于2021年7月14-17日, 在哈尔滨市的黑龙江太阳岛花园酒店(又名: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模范技能交流基地)举行。此次会议的主办方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中心和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City University London),共同主办方是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鉴于未来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本次会议将可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从2010年开始,每年在中国的不同城市,举办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CICIRM)。迄今,已在中国的西宁(2010年)、北京(2011年)、青岛(2012年)、昆明(2013年)、深圳(2014年)、杭州(2015年)、西安(2016年)、桂林(2017年)、保定(2018年)和成都(2019年)等城市举办了十届。

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是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学术会议。通过这个平台,与会者可以现场聆听国际驰名专家的精彩演讲、与世界顶尖学者进行近距离交流、报告自己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还可以相互讨论当前该领域重要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迄今为止,已有23位世界驰名教授荣任历届年会的特邀演讲嘉宾,他们分别是:Howard Kunreuther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Sharon Tennyson教授(康奈尔大学)、Gene Lai 教授(华盛顿州立大学)、Christopher Parsons教授(伦敦城市大学)、Patrick Brockett教授(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Richard MacMinn教授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J. David Cummins教授(天普大学)、Mary A. Weiss教授(天普大学)、Jan Dhaene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Georges Dionne教授(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 Christian Gollier教授(图卢兹经济学院)、 Mark J. Browne教授(圣约翰大学)、 David Babbel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Andreas Richter教授(慕尼黑大学)、Patricia H. Born教授(佛罗里达州立大学)、Olivia S. Mitchell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 Paul Embrechts 教授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lDavid Blake教授 ( 伦敦城市大学)、王树勋教授 (南洋理工大学)、Richard D. MacMinn教授 (德克萨斯大学)、Phelim P. Boyle教授 (劳瑞尔大学)、ZHUO Zhi教授(西南财经大学)、Mary Hardy教授 (滑铁卢大学)。

《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论文集》从2011年开始被CPCI收录并检索。 《2020/2021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论文集》将继续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提交CPCI评审。

特邀演讲嘉宾

  • George Zanjani教授,阿拉巴马大学,美国
  • M. Martin Boyer教授,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加拿大 

本次会议工作语言为中、英文,提倡作者用英语进行报告。论文主题可涉及以下相关领域:

  • 保险市场发展与监管;
  • 保险经济学;
  • 风险管理理论及实务;
  • 财产责任保险;
  • 人寿健康保险;
  • 养老金与社会保障;
  • 精算学;
  • 行为保险学;

应征论文应具有理论前瞻性和重要现实意义,观点明确,材料详实,文献引注规范,研究方法严谨,并且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摘要提交

先提交约800字左右的详细摘要,摘要应阐明论文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和学术创新。摘要通过经初次评审的作者,将被准予参会,并收到由电子邮件寄送的参会通知。同时,也将收到提交论文全文的建议。

摘要可以用英文或中英文双语撰写,并以WORD电子版通过附件的方式提交。具体格式要求,请参考附件中的摘要模板

点击此处可下载会议摘要模板


所有提交摘要都将经过程序委员会的评审。大会鼓励摘要被接收的作者在会上用英文进行口头报告。组委会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摘要被接收者。摘要提交者负责通知所有摘要的合作者。

如果在2021年4月30日之前没有收到摘要录取及邀请参会通知,可以通过电子邮件ccirm@sem.tsinghua.edu.cn,进行询问。

口头报告

通常,每个口头报告时长为25分钟,包括18分钟的主题报告,4分钟的他人点评,3分钟的互动讨论。口头报告是经过程序委员会精心筛选出的。

全文提交

全文提交可以中、英文,但是提交的全文一定要用英文列下信息:论文标题、摘要、关键词、作者联系方式(姓名、通讯地址、电话和邮箱)、参考文献。具体格式要求,请参考全文模板

点击此处可下载会议全文模板


全文须以Word电子版附件的方式提交。提交的全文由程序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全文将收录入《2021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论文集》。该论文集经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后,将提交评审,评审通过后,该论文集所含论文均可被CPCI检索。被会议论文集接收的论文,须至少有一名作者注册参会,并到会参与分会报告。

组委会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全文被接收者。如果在2021年9月1日之前没有收到全文被论文集收录的通知,可通过电子邮件 ccirm@sem.tsinghua.edu.cn,进行询问。全文提交者负责通知所有参与全文的合作者。

如需提交摘要或论文全文, 请将摘要或论文全文以附件的形式,发送电子邮件至:ccirm@sem.tsinghua.edu.cn

重要日期

提交论文详细摘要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20日;

入选摘要(可参加大会)的通知将于2021年4月3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出;

全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日;

可享受注册费优惠的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之前;

会议召开时间为2021年7月14 -17日;

全文被本次论文集收录的通知将于2021年9月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出。

特别提示:

为了进一步推进年会的国际化,不断加大国际化程度,本次年会鼓励进行英文报告。程序委员会在对提交摘要或论文进行评审时,将优先考虑以英文形式提交的论文或摘要。口头报告可用英语或中文,但更鼓励用英文报告。

联系人

阎学煌,张艳芳

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376室, 邮编:100084

电话:+86 10 62773414;+86 10 62782830

电邮:ccirm@sem.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