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金融硕士保险方向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5-13    已经被浏览3086次

 

    4月28日晚, 2013级金融硕士保险方向师生交流会在深圳研究生院周边的咖啡厅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包括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秉正老师,中国平安集团监事会主席、清华大学兼职教授顾立基老师,金融系助理教授邓颖璐老师,深圳研究生院培养处专业学位办公室的老师们,2013级金融硕士行业导师黄民安先生及金融硕士二十余位学生。

    陈秉正等老师在经管学院成立三十周年庆之际,从北京到深圳参加此次活动。就同学们关心的实习和就业问题,陈秉正教授表示,院方正在积极地与国内大型保险机构沟通,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实践平台。目前,已与中国人寿和泰康人寿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推荐合适的同学去相关部门实习。此行,老师们还将拜访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洽谈在平安保险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等事宜。

    老师们还非常关心同学们的专业学习。顾立基教授在金融行业打拼了几十年,具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谈到专业学习,他认为,同学们应在研究生阶段精学课程,培养自学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抓住机遇,并叮嘱同学们千万不能急功近利。陈秉正教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研读经典著作。
    各位老师还就如何看待学习和实习的关系、如何选择就业方向和平台、保险行业在中国的发展等问题谈了自身的看法,并询问了同学们对保险方向课程设置的建议。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保险方向享有亚太地区一流的师资,与国际、国内知名的保险教育、研究机构和金融机构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无论是教学还是研究都处于高校前列。经过多年的探索,今年五月,保险方向的硕士生工作将独立于金融专业硕士进行,并面向全社会举办项目介绍会。

(文/杨思柳图/郑豪)

转自清华经硕微信平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