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陈秉正:银保销售比重将逐步减小
发布时间:2013-04-09    已经被浏览2678次

        银保渠道的扩张曾经拉动寿险保费的迅速增长,但随之而来的则是保险纠纷,目前监管部门为这一渠道紧急刹车。在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秉正看来,未来银保销售所占的比重将逐步减小。

     陈秉正日前在参加中韩日保险产业研讨会上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陈秉正指出,营销队伍的建设对新的保险公司而言成本过高,目前大部分险企过度利用银保渠道来销售保险产品,小险企的销售额90%以上都依赖银行。

     不可否认,保险产品作为较为复杂的金融产品,与银行储蓄、银行理财产品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而由银行人员销售很容易产生误导。目前,保监会正在积极引导保险销售向专业化方向发展,未来银保销售占比有望下降。陈秉正也表示,银行渠道销售保险已达到高峰。

     事实上,近一年多,银保渠道的保费收入不断缩水,今年年初各保险公司这一渠道再显低迷。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1月仅北京地区银保保费收入降近两成。

                                                      转自:新浪财经